[Toronto ↔ New York]搭巴士從多倫多/加拿大去紐約啦!

搬來安大略也一年多了,一直想找機會來去紐約(New York City)。有錢有閒的話,當然是搭飛機。但如果有閒卻少了一點點兒錢,且樂意嘗試新鮮事兒,就跟我從加拿大/多倫多搭巴士去紐約[1]唷!!

既然都說是budget trip,要買便宜車票當然就是找老朋友megabus啦(之前介紹過從Toronto到Niagara Falls的一元車票)。Megabus在美國和加拿大有很多條路線,所以除了搭火車、飛機外,我搭巴士的首選就是megabus啦(*省錢*)。

megabus Canada的網站上,不論是Toronto, Niagara Falls, Hamilton…都沒有車直達New York City!!

加拿大的網站上訂不到Toronto到New York City的票!

加拿大的網站上訂不到Toronto到New York City的票!

不過沒關係,那就換到美國官網找吧! megabus USA果然可以找到從Toronto或Buffalo直達New York City的車啦(*技巧*)!!

從美國可以訂到Toronto到New York City的車票唷!

從美國可以訂到Toronto到New York City的車票唷!

Toronto ↔ New York City (多倫多到紐約)

從Toronto到New York City的車程大約要12小時,真的是有夠久。不過比起機票來說,省太多啦! 這班車會從Toronto出發,沿路經過Buffalo Downtwon(紐約州 水牛城)到Buffalo Airport再到New York City。且因為是長途車,所以途中還會經過兩個小鎮Rochester和Syracuse,這兩個點都會停留半個小時左右,司機可以休息,乘客也可以下車到商店去買東西吃或是上廁所、刷牙洗臉等。

Buffalo ↔ New York City (水牛城到紐約)

如果想要順路到Niagara Falls玩的話,則可以轉車到Baffulo後再從Buffalo出發,不用再回到Toronto唷。Buffalo到New York City的車程大約要8小時。至於從加拿大到Buffalo,起點可以選擇Toronto或是Niagara Falls (這段因為從加拿大出發,訂票就選megabus Canada)。所以從Toronto到紐約,想要順便停留Niagara Falls的話,分兩段買也是可行,而且幸運的話還可以買Toronto到Niagara Falls的一元車票,呵呵。

參考票價:
Niagara Falls → Buffalo 買到特價票,去程一個人CAD$5.00,回程一個人CAD$3.00
Buffalo → New York City 也買到便宜的票,,去程和回程都是一個人CAD$20.00

我這次就是從Buffalo轉車,Buffalo的Bus Terminal不論早晚都還滿多人的,裡面還有加拿大的招牌咖啡店 – Tim Hortons,還算不差。

Buffalo的Bus Terminal還滿明亮的,且人也很多。裡面還有Tim Hortons

Buffalo的Bus Terminal還滿明亮的,且人也很多。裡面還有Tim Hortons

不論是Toronto還是Buffalo雖然時間有點長,不過它有夜間車,一早到New York City,所以間接省了一晚住宿費(*省錢*)。回程的車子,也有夜間車,所以隔天早上回到Buffalo (或Toronto),又省了一晚,所以可以去、回的那兩天都整天在紐約,不會浪費時間唷。不過因為時間很長,所以我去程到紐約的時間遲了2個小時才到紐約,回程則遲了1個小時才到Buffalo。所以說有要訂其它票或活動,記得要預留一些時間唷。

megabus很不錯,車上有提供插座和網路(不過網路不一定通,司機說,不通他也沒辦法…)。而且車子都很新,我去程時的巴士車頂是透明的唷,半夜沒睡著可以看看星星(夏天的白天大概會熱昏吧)。

Megabus從Toronto到New York City的車上有提供Wifi和插座

Megabus從Toronto到New York City的車上有提供Wifi和插座

要特別注意,這班車會經過美加邊境,司機會先帶大家過海關,然後就要下車把所有行李帶到邊境讓海關檢查並入境美國或加拿大。要記得帶護照唷。另外,走陸路進入美國的話,需要繳"過路費" USD$6.00,巴士到邊境後,再直接繳錢給海關即可。

最後再來囉唆叮嚀一下,不管是要從Toronto還是Buffalo出發去紐約,車票都要在megabus USA訂票,千萬不要在megabus Canada訂喔,肯定找不到車票的啦。

出發前,我其實有小擔心過搭夜車會不會很危險,後來發現,這個班次的車子是雙層巴士,而且,來回兩天車子都客滿,真的超級熱門,一點都不用擔心啦!! :D

megabus
加拿大 官網: http://ca.megabus.com/
美國 官網: http://us.megabus.com/


陸路美國簽證問題

2015-08-25 因為我自己申請了美簽後,美國對台灣才開放免簽。有鑑於太多人對簽證有問題,所以我特別上了美國簽證官網查了。以下資訊來自U.S. CUSTOMS & BORDER PROTECTION [2]

Q: What are the passport requirements to travel under the Visa Waiver Program?
A: Travel under the VWP is restricted to travelers possessing passports with specified security features. All VWP travelers must have a machine-readable passport. In addition, depending on when VWP travelers’ passports were issued, other passport requirements apply:

  • Nationals of Chile, the Czech Republic, Estonia, Greece, Hungary, the Republic of Korea, Latvia, Lithuania, Malta, Slovakia, and Taiwan require passports with an integrated chip containing the information from the data page.
  • ….(述刪)

→ 上述偷懶翻譯: 台灣是屬於Visa Waiver Program(VWP)免簽國之一,但是需要晶片護照

Q: Who is required to apply for ESTA?

A: All eligible nationals or citizens of VWP countries who plan to travel to the United States for temporary business or pleasure under VWP are required to receive an authorization through ESTA prior to boarding a U.S.-bound airplane or vessel. The term “United States" refers to the continental United States, Alaska, Hawaii, Puerto Rico, Guam, the Virgin Islands of the United States, and the Commonwealth of the Northern Mariana Islands.

→ 上述偷懶翻譯: 符合免簽條件國加的旅客由飛機或船(airplane or vessel)需要ESTA。

以上資訊來源: http://www.cbp.gov/travel/international-visitors/frequently-asked-questions-about-visa-waiver-program-vwp-and-electronic-system-travel

2015-11-11 有鑑於大家對於陸路進入美國的疑慮較多,所以我又找了外交部,以下資料來自於中華民國外交部官網

Q: 倘以陸路方式自加拿大或墨西哥入境美國是否須事先申請ESTA?
A: 目前只有以搭乘航空公司飛機或郵輪(cruise ship)抵達美國始須申請ESTA,倘以陸路方式自加拿大或墨西哥入境美國尚無須事先申請ESTA,惟在通關時須填具I-94W表格,並支付6美元之陸路邊境費用。自加拿大卑詩省溫哥華及維多利亞搭乘渡輪(ferries)赴美國華盛頓州亦視同以陸路入境,無須事先申請ESTA。

以上資訊來源: http://www.mofa.gov.tw/News_FAQ.aspx?c=61&n=C1B19EF0ACDD3C91&sms=867F5398A49F758A

所以說,有台灣晶片護照搭巴士去美國話是不需要ESTA。以前資訊不確鑿,在這兒跟大伙兒說聲抱歉啊… > <"

備註
[1] Toronto到New York City雖然是走陸路不用搭飛機,但是要記得帶護照。
[2] 美國簽證的部份,因為隨時有可能變更建議出發前先上美國簽證官網或台灣外交部官網再次確認以免無法入境掃興喔。


延伸閱讀

43 thoughts on “[Toronto ↔ New York]搭巴士從多倫多/加拿大去紐約啦!

  1. 你好:小孩現在大2第一次要去加拿大..明年暑假7-9月跟2位同學要去多倫多EF讀語文學校課程結束後想在加拿大觀光一星期.想請問您有建議的地方?如去溫哥華…..或其他地方.謝謝

    • Hi 洪淋
      很抱歉我一直沒有看到您的留言,拖到現在才回覆…
      您的孩子夏天可以趁週末到安省很多景點看看,例如Bruce Peninsula National Park, Algonquin Provincial Park, Muskoka, Ottawa, Niagara Falls等等。多倫多到魁北克也不遠,有興趣可以參觀Quebec City,是個很有法國風情的小城市。
      想要看看西岸的話,我建議到溫哥華後花3天去Banff National Park and Louise Lake,再留2-3天待在溫哥華(還可以搭船到Vancouver Island 的Victoria參觀一下)。我在溫哥華的半年因為有打工,時間不夠充裕,後來又因為臨時有親戚造訪,沒機會去成Banff和Victoria,覺得有點可惜啊。
      其實海洋三省也很不錯,但我自己還沒有機會造訪,所以沒有建議的景點。
      希望您孩子可以把握夏天好好享受一下加拿大的生活,預祝她/他一切順利。

  2. 感謝版主的分享,資料造福很多人啊! 想請教你,本人3月會一個人由紐約去多倫多,也打算乘這個夜車。

    請問大行李箱是跟住自己身邊還是有一個集中放行李箱的地方? 如集中放,會有認回自己行李箱的號碼牌之類嗎?
    請問多倫多下車的位置是在610 Bay street, 這位置很近唐人街嗎?

    我自己都是去美國旅行,如果我由紐約去多倫多,請問回程返紐約要付6元美金嗎?
    謝謝你。

    • Hi MEIMEI MEI,
      大行李須放置在下面的行李箱,可以帶隨身行李上車,號碼條我倒不記得了,行李應該不會被拿走啦…。
      多倫多下車處610 Bay street是Toronto Coach Terminal,China Town位於Dundas St W上,從Coach Terminal走到Art Gallery of Ontario (AGO)過去一帶就了,不遠,大概走路10分鐘就到了。
      我知道由陸路進入美國就是要6美金,bus帶大家到海關後就全部得下車檢查,該付錢的話,海關會告知唷,建議備一些零錢。
      祝您旅途愉快唷! :)

    • Hi,
      多倫多到Buffalo 若搭mega bus表定時間約要2個小時到2個半小時。建議多預留一些時間因爲要過入關。不論任何方式,要進美國都要入關檢查(人和行李都要)。
      祝旅遊愉快。 :)

    • Hi 劉彥宏,
      陸路進美國,若您持有豁免簽證國的護照(台灣)不需要事先申請ESTA。另一份表格就是入境申請表,搭車前車站拿紙本填寫入境時交給移民官,也不需要事先申請。
      希望有解決您的疑惑。預祝您旅途愉快。:)

  3. 你好~我想問一下
    我們要從多倫多搭車到紐約但我們行李是兩個大行李箱怎麼辦?是要在多買一張票嗎?

    • Hi 翎翎,
      根據megabus的Luggage policy,一個人可以帶一件行李(luggage)和一個小的行李(small carry-on bag)。如果一個人要帶超過一件(luggage)的話,確實是需要為您的第二件行李買一張票。詳情請參考megabus的官網: https://beta.ca.megabus.com/luggage-policy。
      祝您旅途愉快。:)

      (抱歉,最近不知道為何,都沒有收到留言的通知,所以這麼晚回覆)

  4. 妳好
    我今天四月想申請到多倫多住ㄧ年(是否只能住半年 然後再出境) ,住在朋友家 ,但不知道要怎麼申請 還有財務證明需要多少 ,另外我想申請工作證 可是我超過35歲,不知道可不可以申請?

    • Hi 佳惠,
      1. 技術上,觀光性質半年左右先出境再入境可以再住半年。但我不知道這樣的方式被海關懷疑後會不會遭刁難。
      2. 工作簽證是要先找到工作後,雇主幫您申請才會有工作簽證,然後用工作簽證入境。不是您想要工作簽證就可以申請喔。沒有工作簽證到加拿大不能工作。不然就是申請打工渡假,至於打工渡假的部份,我就不知道了。
      祝您一切順利。 :)

  5. 您好, 發現 megabus CA跟US網站查 Buffalo Airport 到 Toroto 的時間跟班次會不一樣耶, 不知道要相信哪個網站?

    • Hi V,
      特價票越早越有機會買到。普通價的票,也建議確定旅行時間後就快訂,且提早去車站。我去回的兩天都坐雙層大巴,兩天巴士都客滿喔。所以你了摟…。^^"

  6. 謝謝能在網路上看到你們分享出來的資訊。請問由megobus“陸路”從加拿大通關到紐約,有限制行李“幾公斤”重嗎?我知道 由“航空”路徑是限制在“46公斤”重。
    請問可以買單程 從多倫多往紐約嗎?然後三個月過後(因美簽 觀光三個月)再買單程 従紐約回多倫多嗎?

    • Hi suhui,
      通常行李是一件(和令一件可以帶上車的行李),行李通常也是只能20幾公斤。建議直接參考mega bus官網的說明:http://us.megabus.com/luggage-allowance.aspx
      車票當然可以買單程票,但入境美國可能很麻煩,美國最怕進去後不出來的偷渡客,如果提不出待在那裡的原因、回程的時間等,也有可能被拒絕入境。請自己考慮清楚,美國海關很嚴格的喔。

  7. 不好意思 我想問一下 我持有電子護照
    我要先上網申請好ESTA嗎?
    還是已經不需要 只要護照帶著就好了呢
    不好意思謝謝

  8. 親愛的路西,謝謝您的分享,我想問的是我從溫哥華到西雅圖他並沒有要求我給ESTA, 但你上面提及需要EAST是多倫多到紐約比較特別嗎?因為近期要出發了所以若要申請ESTA可能我要加緊腳步了

  9. 你好!請問一下拿台灣護照坐巴士去美國在邊境的時候需要填任何單子嗎?還是直接秀護照就可以?(有晶片護照、沒ESTA)謝謝!

    • Hi Eva,
      依據我的經驗,不需要填入境單,但是要繳六美金的陸路邊境費用(海關會釘一張小白卡在你的護照上)。請記得,台灣護照陸路進入美國還是需要準備美簽(或是ESTA)。請參考。:)

  10. 您好!非常謝謝你的旅遊資訊分享,我想請教,如果從多倫多先到Niagara falls再到NY, 因為有行李的問題,Niagara falls的bus terminal有寄放行李的地方嗎

    • Hi Zoe,
      我記得bus terminal有寄物櫃,但是大小我就沒印象了…,抱歉。
      我上次去紐約是整個盡可能輕便,所以在瀑布區就直接扛著行李到處玩。:P

  11. 露西:看了帖子很想尝试,苦于英语不好不敢贸然而行。想在2015年1月5日之前完成纽约之行,看来又要搁浅了。

      • Hi 露西:在你的鼓励之下,我终于鼓起勇气去尝试了。我于2015年1月5日晚上11:59分从多伦多出发去纽约;于1月12日11:59分从纽约回多伦多。整个行程由于紧张忐忑,整个人非常疲乏,好在已顺利回家。不过有问题想咨询,我回多伦多进关时,海关并没有收走我进美国海关交付6💲的白纸,有无关系?谢谢!

        • Hi 多多,
          那張小白紙的效期是半年,所以上面的期限到期前您都還可以用那張陸路進美國不用再繳六元。過期前,有再去美國的話,回程還給海關;如果沒有再去美國,後方有提到要寄回去,就按照上面的指示寄回去就可以了。
          很高興您平安來回了,趁現在有時間,真的要多到處走走。:D

  12. 露西妳好,如果我想從多倫多機場走入這個mega bus的行程,去到水牛城,我是不是要先想辦法從機場到toronto coach terminal 才能接上呢?
    請原諒我唐突的打擾。

    • Hi 千里尋妻,
      您如果想要從Buffalo出發到New York City的話,您可以選擇從Toronto Downtown或是Niagara Falls都可以。所以請看您的行程安排,先到Toronto Downtown Terminal或先到Niagara Falls Terminal都可以 (都是同一班車~)。
      有可以幫上忙的,我會盡量回答。^^

  13. 我想請問目前辦了延簽的我想在回台灣前到紐約玩玩
    我有個問題是
    因為我的來回票是台灣直飛多倫多
    假設我回程預計6/9 而我在5月前往紐約玩的話
    等於出境了加拿大
    那玩了一星期後在返回多倫多有沒有可能會被拒絕入境啊

    • 愛爾文,您好:
      我建議您直接詢問簽證處會比較保險,畢竟我不是海關,我無法回答您的問題。很抱歉耶。 >"<
      (加拿大對台灣免簽證不是嗎? 還是您是使用留學生簽證呢?)

  14. Hello 露西:
    你的資料太好用了,猶記我上次在你這留言,是我還在臺灣時,
    現在我已經在多倫多八個月了,現在住在Mississauga.
    跟臺灣生活相比,這裡真是"好山,好水,好無聊".
    但再次光臨你的Blog,才發現其實有蠻多景點可以去,
    話說,這裡台灣人真少.
    曹愛咪

    • 愛咪,您好:
      說來慚愧,這一年來忙著打工、唸書,其實沒花啥時間到處走走看看。所以有空就提醒自己要多出去走走。
      Mississauga我住了一年多,妳的結論"好山,好水,好無聊"真貼切….
      不過,光是多倫多或安大略還是有很多可以玩樂的地方,我會繼續挖掘&跟大家分享 (握拳)。一起過充實的日子吧~~!!
      也祝妳在大多的日子順利&愉快唷!!

      • 謝謝妳們的介紹~我之前在溫哥華也有參考妳們的行程自己去了Victoria,我現在住在Hamilton打算8/8回溫哥華前,自己再去闖一下紐約!謝謝分享~*^^*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