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樓(Chao Inn)-好吃又便宜的港式飲茶

第一次邂逅潮樓是2008年的冬天,自從吃了一次後(第一次吃潮樓看這裡),每次有人問我想吃哪家餐廳,二話不說"我想吃潮樓~"!所以這次香港行,除了撿便宜買牛仔褲外,重點行程當然就是"吃 潮 樓“!(流口水)

超愛潮樓,來個特大張的照片! :D

超愛潮樓,來個特大張的照片! :D

上次北京道的店用的是雞碗,旺角店沒用,不過新的盤子也不錯,有兩個小凹槽,剛好可以卡住筷子不會掉。不賴!

這間潮樓的碗盤不是雞碗,但有實用的凹槽可以卡住筷子

這間潮樓的碗盤不是雞碗,但有實用的凹槽可以卡住筷子

第一次去吃的時候,我們兩個人狂點了八盤,結果吃不完,就把「XO醬蘿蔔糕」打包帶走。晚上的時候再把冷掉的蘿蔔糕拿出來吃,還是好好吃,果然是潮樓的必選六點之一,且其它點心也是很好吃的喔! ^^y

蜜汁叉燒包

胖哥說,在台灣他覺得最好吃的叉燒包是小7的,但我不愛吃叉燒包,有很多肥肉~@@"。在潮樓叉燒包的叉燒醬不是紅色的,有點咖啡色的醬汁,沒有肥肉,好好吃! ^^  推薦!!讚

潮樓 蜜汁叉燒包

潮樓 蜜汁叉燒包

XO醬貢苗餃

聽起來很特別&高級,我以為是類似水餃之類的,其實整個就像燒賣,口味還OK摟。

潮樓 XO醬貢苗餃

XO醬貢苗餃

香煎蘿蔔糕

因為點了XO醬貢苗餃 ,怕又點XO醬蘿蔔糕會太XO,蘿蔔糕就改點了普通口味的,想說等回台灣前,還可以去香港機場二航分店吃,結果時間太趕沒吃到….(泣)。有機會再去的話,一定要點XO醬蘿蔔糕喔!

潮樓 香煎蘿蔔糕和腐皮春捲

香煎蘿蔔糕和腐皮春捲

腐皮春捲

這一道腐皮捲,因為跟蘿蔔糕一起來,都是煎的,雖然一下子這樣吃會有點膩,但是口感還是不錯滴。

紫麥流沙包

顧名思義,這道點心是麥子口味的包子,裡面的餡,套用台灣的說法,就是"爆漿芝麻糊"! 芝麻糊有自然的光澤亮亮的,吃起來也不會太甜膩,麥子口味的包子皮口感也不錯,整體來說滿好吃的! 推薦!!讚

潮樓 紫麥流沙包

紫麥流沙包

奶皇包

金黃色的奶皇包吃起來沒有特別的感覺,不會太甜膩,還不錯吃。另一個被我忘記名稱的包子我就不愛了…,好像包肉粽在裡面 Orz。

潮樓 奶皇包

奶皇包

其實,說美味,潮樓還不算是香港最好吃的,不過它是香港有名的稻香集團的餐館之一,所以整體來說有一定的水準,目前是我的最愛!

這次比上次早去,九點多就進去了,不過整家餐廳還是一樣滿滿都是人,很多香港人帶著報紙來邊讀邊吃早茶,運氣不好就算願意併桌,也還要等捏,不用懷疑它的品質喔! 讚

才早上九點多,潮樓已經擠滿人啦!

才早上九點多,潮樓已經擠滿人啦!

潮樓的好不是只有餐點美味,價格還合理公道!每逢週一到週六的早茶將近五折,有時候還有其它優惠,入境要隨俗,早早起床吃早茶,茶水又免錢,折扣下來,吃 起來超級划算喔! 以我這趟也有去吃的鴻星海鮮酒家來說,一個人的茶水就要另外收10港幣,兩個人吃的話,潮樓硬是省了20港幣,就可以把錢拿來多吃一兩道點心摟!所以這次享用的免費茶水和六盤點心,只花了66港幣,不到300台幣。:)

潮樓 價目表

價目表,有圖有證據,想吃便宜的飲茶,可要挑對時間呀

話說,露西跟胖哥的實力怎麼可能只有區區六盤,因為我們要等11點的滷水開賣再加點。不過,這次不知道怎樣~點了一堆包子饅頭,加上茶,把我給撐飽啦! 超好吃的滷水大腸~等著我!!

除了沒吃到滷水,比較可惜的是北京道一號十樓的分店已經收了(愛吃到連地址都會背了),所以這次去吃的是旺角的分店,少了維多利亞港的view, 之前那個逗趣的雞碗也沒有了,真是小小可惜呀! XD

潮樓 旺角分店
地址: 旺角彌敦道610號 荷李活商業中心2樓A舖
官網: http://www.taoheung.com.hk/tch/restaurants/chao_inn/intro.jsp

延伸閱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