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ton] Rattlesnake Point Conservation Area 登高望遠賞秋楓

現在待在家裡帶小孩,加上小孩每天也只有在附近散步很無聊,所以胖哥和我說好每一個月來去有一點點遠(最多車程1小時左右)的景點走一走,不然北鼻老是看同樣的景色不然就是陪媽媽買菜…,囧。所以今天趁著秋天的尾巴來去Rattlesnake Point 賞楓

Rattlesnake Point

Rattlesnake Point

Rattlesnake Point位於Milton (→大多倫多地區介紹看這裡),距離Toronto Downtown只要1個小時,而且還有巴士可以搭[1],真的是太方便了,不過我們有了北鼻後就開車了…。回正題,Rattlesnake Point是的Niagara Escarpment其中一段,Niagara Escarpment是個很長的斷崖帶,一直從東邊的紐約州(美國)一路經過安大略省(加拿大)、密西根州(美國)、斯康辛州(美國)再到伊利諾州(美國)。在紐約和安大略之間的Lake of Erie(伊利湖)流向Lake of Ontario(安大略湖)的那帶就是知名的Niagara Falls(尼加拉瀑布)啦。Rattlesnake Point是在斷崖的上方,所以可以一望無際的看到周遭的景色,通常胖哥和我賞楓都是大約10月中旬感恩節[2]前後,但今年九月、十月異常熱,楓葉紅的慢,所以想說來碰碰運氣。

今天是個安靜的星期一,收費處靜悄悄的,小姐告訴我Rattlesnake Point Conservation Area這個公園是一年四季都開放的喔,所以跟淡季無關。第一次來這裡,所以付好錢拿了地圖後就來去停車。原來Rattlesnake Point除了可以健行賞楓外,還可以露營、攀岩(Rock Climbing)喔。

Rattlesnake Point

Rattlesnake Point

研究了一下地圖,trails大致上有三條,Nassagaweya Trail, Vista Adventure Trail (red)和Buffalo Crag Trail (yellow)。考慮到有寶寶要吃午餐的問題,所以我們打算先走右方的Vista Adventure Trail和Buffalo Crag Trail,午餐過後再往左邊Nassagaweya Trail慢慢逛(參考下方的地圖)。雖然今天人不多,但停車場陸陸續續有車子開進來,我們就直接散步去。因為Rattlesnake Point是在斷崖帶的上方,所以一路上都有可以看風景的outlook points,我們就很隨意地走隨意地看。

trails的資訊

trails的資訊

雖然有三條trails,但仔細看地圖就知道有許多部份是重疊的,所以其實逛很快。要是沒有寶寶,很快就逛完,但因為有寶寶沿路媽媽要休息(背小孩很久很重咧),所以慢慢走就好,哈。

步道不遠處就是山邊

步道不遠處就是山邊

看顏色就知道走哪條步道

看顏色就知道走哪條步道

打算來這裡,是一兩個禮拜前就決定好的,因為今年九月十月天氣偏熱,很可惜出發前的一兩天天氣變不好刮風又下雨的,所以很多葉子雖然顏色都還很漂亮卻都已經掉落在地上了,賞楓就是這樣看天氣看運氣。不過雖然如此,從高處看下去,風景還是很漂亮,這種很遼闊的感覺,在台灣很難有機會看到,好多年前去澳洲藍山的時候,在山上望著遠方,第一次看到很遼闊的土地,覺得自己真的是好渺小啊!

沿路都可以稍稍靠到山邊俯瞰

沿路都可以稍稍靠到山邊俯瞰

樹葉都被吹落ㄌ,囧

樹葉都被吹落ㄌ,囧

這兩個步道都不長,比我們預計的時間還要早就逛完了,所以我們就往停車場的方向走帶寶寶去吃午餐。停車場那邊其實很漂亮說,也有很多野餐的桌子可以用,但是今天的風好冷好冰,所以委屈寶寶坐在車子裡面吃東西了。

今天公園內比山邊風景漂亮XD

今天公園內比山邊風景漂亮XD

天氣好的話,野餐挺愜意

天氣好的話,野餐挺愜意

要回我們車子停妥的地方要再走步道的另外半條路,結果沒想到,trail內的風景比山邊好,葉子還沒完全掉光。

落葉還挺美ㄋ

落葉還挺美ㄋ

還是有賞到楓的小確幸?!

還是有賞到楓的小確幸?!

另一個停車場外

另一個停車場外

休息夠以後,往Nassagaweya Trail前進。早上的時候就看到很多人往這裡走,現在我們就去看看吧。這個步道,是這裡最出名最推薦的步道,果然已經樹林裡面景色好美喔,感覺可以拍婚紗,新娘隨便擺哪都美。

Nassagaweya Trail

Nassagaweya Trail

拍照很美啊

拍照很美啊

Nassagaweya Trail也是有許多outlook的點可以看風景。

又是可以看風景的情人雅座

又是可以看風景的情人雅座

下大雨所以沒葉子ㄌ,唉

下大雨所以沒葉子ㄌ,唉

Nassagaweya Trail保有許多自然的風貌,所以樹林間的步道也是用枯枝稍微鉤勒出輪廓,感覺卻意外的棒。

枯枝步道

枯枝步道

Nassagaweya Trail是one way的步道,可以直通到另一個景點Crawford Lake,不過總長度有4.7 km,我們的車在Rattlesnake Point,又背著北鼻,沒辦法走9.4 km (來回),所以我們就走了一兩個小時候直接打道回府了。

Rattlesnake Point Park位於Milton,是屬於Halton,所以官網說admission可以用在所有Halton的公園,但我們考量北鼻就回家了。我相信一年四季的Rattlesnake Point各有不同景緻,有機會的話也可以來Rattlesnake Point爬爬山瞭望美景喔。

Rattlesnake Point Conservation Area
地址: 7200 Appleby Line,Milton, ON L9E 0M9
官網: http://www.conservationhalton.ca/park-details?park=rattlesnake-point
Admission: 成人(15-64) $6.75(含稅); 四歲以下嬰、幼兒免費


備註
[1] 詳情請參考Park Bus官網:https://parkbus.ca/
[2] 加拿大因為天氣比較冷,整個農作物的收成早,所以感恩節是每年十月的第二個星期一,跟美國不一樣喔! 加拿大的國定假日簡介可以看這裡

廣告

發表迴響

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

WordPress.com Logo

您的留言將使用 WordPress.com 帳號。 登出 / 變更 )

Twitter picture

您的留言將使用 Twitter 帳號。 登出 / 變更 )

Facebook照片

您的留言將使用 Facebook 帳號。 登出 / 變更 )

Google+ photo

您的留言將使用 Google+ 帳號。 登出 / 變更 )

連結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