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省錢大作戰(6): Gift Cards (2020-11更新)

好哩,省錢大作戰系列6今天要教的是利用Gift Cards省錢

我手邊的gift cards

我手邊的gift cards

先說什麼是Gift Cards呢?! Gift Cards有一點類似禮卷,收禮的人可以拿Gift Cards到該商家購物,但不一樣的是禮卷通常要消費達面額以上的商品再補價差,不能分次使用且一定得買超過面額以上的商品;Gift cards也有一定的面額,但是可以分次消費,所以如果是一張$50的gift card,只挑了$10商品,結帳後就還保有$40可待日後始用[1],非常方便。在加拿大這裡,Gift Cards是很常見的一種結帳的方式之一,它等同現金[2],大部分都沒有使用期限[3]。因此每逢過節、畢業季、父親節、母親節或是生日等,很多人都會買gift cards代替禮物,這樣收禮的人就可以自己去買喜歡的東西。

各種精美的gift cards

各種精美的gift cards

既然很多人都會把gift cards當成禮物買,商店不定期就會有促銷,gift cards可能就會有10~20% off的活動,買的價錢比較便宜,但是gift cards實際面額還是卡片面額喔。舉例來說,像最近我買到的Gap gift cards,正好特價20% off,這樣下來,原價50元的卡片我只花了40元買到,但實際卡片的面額還是50元,所以我還是可以到Gap 旗下的商店購買50元的商品(就算買沒打折的正品,其實都買到8折)。又因為等同現金,所以不論商店有沒有促銷,都可以用,不會影響到gift cards的實際可使用的金額。

50元的Gift Card特價只要40元!

50元的Gift Card特價只要40元!

除了服飾品牌、書店、連鎖店等等商店的gift cards會打折外,連iTune Card或Google Play不定期也會看到特價喔!

偶爾也會有特價喔~

偶爾也會有特價喔~

Gift cards的折扣通常不定期,過聖誕節前因為是送禮的旺季,最容易找到不同的商家的卡片特價。有些店家提供的不是gift cards本身的特價,而是點數,但通常這些累積的點數可以當現金折抵商品,所以也是變相的省錢。想怎麼買就看個人摟。

另外,gift cards雖然可以購買店內的商品,但是不能用gift card去買gift card,舉例我手邊有連鎖超市walmart的gift card,我可以買各種商品、衣服、3C產品等等,但是我不能用walmart的gift card來購買Tim Hortons的gift card。

趁特價買gift cards雖然可以省到錢,但是千萬不要為了貪小便宜買了自己用不到的gift cards,不然堆了一堆用不到的gift cards在家裡也是浪費錢喔!!


備註
[1]僅提供範例,不考慮加拿大購物外加的消費稅。加拿大消費稅介紹參考:https://colorbeans.wordpress.com/2013/12/07/canada-sales-taxes/
[2] Gift cards真的很方便,但千萬要注意,gift cards買了以後是不能退貨/換貨的喔!
[3] 有些gift cards會有使用期間的限制(例如促銷期間商家贈送的gift cards),請留意卡片上是否有標註。


延伸閱讀

8 thoughts on “加拿大省錢大作戰(6): Gift Cards (2020-11更新)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